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南卡州三K党、黑人组织爆发冲突 致多人受伤

  • 发布时间:2015-07-20 10:26: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最后一个降下邦联旗的南卡罗来纳州18日又因邦联旗出事了。数十名反对降旗的三K党成员和几百名黑人社团成员在州议会大楼前示威时发生摩擦,虽然没有造成严重暴力事件,但有多人受轻伤,另有至少5人被拘捕。

  当天在南卡州议会大楼前举行示威的两个组织均来自外州:三K党是北卡罗来纳州的“忠诚白人骑士”,黑人社团名是佛罗里达州的“黑人公平教育家”。

  数十名三K党成员在南卡州议会大楼一侧挥舞邦联旗,呼喊口号,反对南卡州政府移除旗帜。个别人还举着纳粹十字标志,还有人做纳粹举手礼。在大楼另一侧,大约200名黑人民权组织成员同时也在集会。他们同样打着标语,振臂高呼口号,一些人焚烧邦联旗,现场燃起黑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两个示威团体一开始相安无事,但随着围观的人越聚越多,气氛开始紧张,双方发生言语攻击和肢体冲撞。警方发言人谢里·亚科贝利说,警方以扰乱治安和侵犯人身罪名为由逮捕5人,另有23人在冲撞中受轻微外伤。(王宏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