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美邦联旗之争影响中国旗帜生意

  • 发布时间:2015-06-25 06:40: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发生骇人听闻的查尔斯顿教堂枪击案,美国百年前的邦联旗引发种族歧视争议。继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22日宣布下架所有邦联旗及其周边产品后,亚马逊、易趣网等电商以及西尔斯等零售商23日也决定下架相关产品。有美媒报道称,邦联旗争议甚至影响到中国的旗帜制造业,因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邦联旗制造商”。

  据美国《国际财经时报》24日报道,阿里巴巴在美国的电商平台上,能搜出400多种与邦联旗有关的产品。《环球时报》记者24日登录阿里巴巴的网购页面,发现400多个相关产品中大部分是“中国制造”。在热卖产品中,有印有邦联旗图案的蝴蝶型挂件,售价0.62美元;有“邦联旗车牌”,售价4美元。其他周边产品还有苹果手机保护壳、皮带扣和宠物用品等。此外,该网站的一些商家还提供各种尺寸的邦联旗涤纶制品批发,单价从0.83美元到1.15美元间不等。不过到24日下午,阿里巴巴网站的一些邦联旗商品链接失效。

  路透社24日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当日正式宣布,该公司将取消一切展示邦联旗产品系列的商家链接。公司发言人在一封邮件中对路透社说,该集团禁止其平台上出现任何带有种族或民族冒犯性的内容。路透社称,目前尚不清楚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在邦联旗及相关产品方面的具体销售规模。24日晚上,中国淘宝网仍能搜索出邦联旗相关产品。

  《国际财经时报》报道称,中国商家对美国邦联旗争议反应不一,部分商家表示不安。浙江绍兴一家纺织品公司的销售经理刘女士对《国际财经时报》说:“我对美国内战历史并不了解,但美国真会禁止相关产品吗?”刘经理表示,虽然邦联旗并非该公司的“主打产品”,但这样的事情还是会对生意产生影响。浙江永康的阿里巴巴卖家杨先生表示,近日他的店铺来自美国、欧洲的订单出现缩水。不过上海都展旗业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陈先生表示,他并不认为美国会彻底弃用邦联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