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安高新区力促外贸企业快速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董梅 沙徽徽)今年上半年,泰安高新区积极适应新常态,着力从政策扶持、市场拓展、加强合作入手,全力促进高新区外贸稳增长。1—6月份,预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2437万美元,同比增长40.8%,完成全年任务的51.2%,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该区高度重视外贸工作,将其作为引领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年初,他们研究制定了外经贸发展任务目标,与企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对重点外贸企业,实施领导包保责任制,将区内33家进出口额超过100万元的外贸重点企业、潜力企业,分别承包给管委会各有关领导,由包保领导亲自督促落实企业的外贸发展工作,为圆满完成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支持企业快速发展,泰安高新区加强对外贸企业的扶持引导,每年拿出500万元专门用于扶持外向型企业发展,目前已给予泺亨现代物流项目、蒙牛乳业公司等5家企业90万元政策奖励。年初,他们还对区内120余家外贸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以“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并分别为泰盈科技公司争取到的服务外包扶持资金,为生态新材料项目争取到的进口贴息,为区内中小企业争取到国际市场开拓扶持资金,使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出了“催化剂”的作用。

  该区大力强化企业在外贸工作中的主体地位,积极组织航天特车、重汽五岳、加华电力等10余家企业走出去,参加国内外展会15次,为企业扩大在国际上的市场份额开疆拓土。同时大力引进知名高端人才、高端项目与区内企业合作,增进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今年3月份,该区举办了首届高洽会,15所知名院校展示了300余项创新项目,签约了近20个项目。在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上,他们积极引导区内企业大力开展国际合作。景源生物与韩国、以色列合作建设干细胞,乾洋泵业与新加坡傅长春集团建设潜水泵生产基地等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将为企业的蓬勃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