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医大建省内首个住院医师人文素质培训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耿海华)由南京市卫生局与南京医科大学共同设立的“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文素质培训基地”近日在南医大五台校区揭牌。据悉,这是江苏省首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文素质培训基地,来自南京地区的26家医院406位住院医师成为首批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年的人文素质培训。

  记者了解到,此次南京市卫生局将人文素质纳入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并要求考试合格后才能拿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最后才能有资格晋升中级职称。据南医大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在临床医疗实践中,医患矛盾、冲突时有发生,很多时候确实有患者对医学知识的不熟悉,但如果医务人员缺乏人文关怀意识粗暴、冷漠回应除了影响卫生服务质量,更易引发投诉,造成医患纠纷。南京市卫生局科教处处长朱春霞告诉记者,来自南京地区的26家医院406位住院医师成为首批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年的人文素质培训,总计240个学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