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巴西现经济衰退迹象 但不会成为第二个希腊

  • 发布时间:2015-07-17 14:44: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7月17日讯 据巴西媒体7月15日报道,尽管巴西有经济衰退的迹象,但很难成为第二个希腊。继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后,希腊失去了贷款,无法支付公务员的薪水,银行也失去了清偿能力。

  巴西政府与希腊政府都很难控制公共支出,而且缺乏社会福利方面的政策,尤其是对于退休的人。

  两国都无法创建一条稳定发展的道路:降低成本,投资生产并推动新的投资发展。

  由于陷入独一货币的泥潭,希腊无法发行自己的货币来支付境内紧急的财政账目,这意味着通货膨胀,也使得人民变得更为贫穷。另一方面,由于货币贬值,希腊无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即便是暂时性的。

  1998年底时,巴西向IMF请求贷款援助来保护雷亚尔。即便IMF向其拨付了贷款援助,但是巴西外汇储备减少,导致货币贬值,巴西中央银行宣布放弃汇率干预,允许雷亚尔自由浮动。此时的希腊与彼时的巴西极为相似。

  自从欧洲援助开始,希腊遭遇了政府的连续交替。如今,希腊国会和人民对债权人的紧缩要求持不同态度。

  为了走出困境,两国都有无法实现的基本盈余的目标。希腊承诺在2015年基本财政盈余占GDP的1%,2016年时上涨到2%,直到2018年时达到3.5%。在巴西,现今的目标是基本财政盈余占GDP的1.1%,但这很难实现。

  希腊的经济大约是巴西的十分之一。希腊人口为1100万,除了出口水果和橄榄油之外,其航海工业及旅游业也较为重要。其消费市场较小,四分之一的工作者处于失业状态中。

  巴西有超过两亿的人口,经济多样。据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今年其失业率将达到6%。

  教育研究所的研究人员Alecandre Chaia说,“希腊与巴西是相对消费较高的国家,服务效率较低。两国政府在解决这些问题方面困难重重。”(张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