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万亿级利好赶到 主力交割日拉升藏三大异象

  • 发布时间:2015-07-17 14:40: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五是万众聚焦的期指交割日,大盘在证金公司获商业银行授信2万亿重磅利好下,平稳向上反弹拉升,市场再现普涨局面。而在本轮股灾式暴跌后,主力交割日拉升股指也暗藏了三大异象,这或预示着后市行情仍将大分化。

  第一大异常现象是,主力拉升量能大幅减少,这说明虽然国家队护盘有意,但市场做多信心仍不充足。好股道显示,周五沪指早盘量能急剧萎缩至3000亿左右,这直接造成众多个股一波拉升后便反弹无力,跌停个股更是仍没有消失。如前期第一高价股暴风科技巨单连续5个跌停板,对市场人气打击巨大,引发了涨幅巨大与业绩暗淡的莱茵置业新联电子常山药业等个股股价浑然坍塌,也连续逆势跌停板,充分说明做空力量仍不可小觑。因此,在大盘量能不充沛、个股反弹不稳下,对业绩暗淡、跟风反弹、反抽无量、筹码松动与涨幅巨大的个股,广州万隆认为,须逢反弹调仓为宜。

  其次,从近期盘面来看,在市场稍有起色、个股连续走强之际,石油以及金融股抑制指数上行空间明显,今日便是这样;而当指数大幅下挫之际,这无形之手又会大单托举像中石油这样的超级蓝筹,从而封杀股指下行空间,如周三中石油以涨停方式护盘。

  最后,尽管创业板指一度领先大幅拉升,但也被逐渐打压下来。如此异象说明前期那样靠杠杆带动的疯牛行情已一去不复返。在高层降杠杆与两融资金大幅下降下,各大股指上方的套牢盘已形成一股强大的反压力量,这将制约着股指的反弹行情。

  因此,尽管证金公司获万亿弹药护航A股,但在市场人气不足、反弹无量下,个股分化仍在所难免。好股互动认为,在分化偏弱的行情中,具有中报高送转+主力积极运作的个股或最具反弹持续性,将成投资者不错的抄底解套标的。

  如贵州百灵中报推出10送20的超高送配方案后,该股便成本轮反弹急先锋,股价连续5个涨停短期暴涨达70%,不仅大幅挽回投资者损失,更是引发了中报高送转概念爆发。兆日科技10送20后,股价四涨停后今日再强势涨停,渝三峡A洛阳钼业等实施高送转后股价亦持续报复性反弹。充分说明中报高送转已成解套、扭亏第一线龙头,后市将更全面爆发,龙头股有望迎更强劲暴涨走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