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报大理探班“汉语桥”张丹峰:我就像个大管家

  • 发布时间:2015-07-17 10:33:14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王晶 大理报道)随着“汉语桥”决赛泉州站15进10比赛落下帷幕,第十四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十强也将在重重考验甄选之后脱颖而出。近日,10强选手转战“茶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云南大理。记者也在明星舍长张丹峰的带领下,和来自五大洲的全球十强一起体验大理的独特文化。

  张丹峰也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们学习生活在一起,一开始张丹峰也做了不少准备:“他们来自五大洲,就怕他们生病,我带了很多药。另外,因为我会做饭嘛,我还带了围裙什么的,准备帮他们做饭,所以准备得都很充分。”经过了泉州站的接触,张丹峰感觉跟选手们成为了一家人,“我平时也会有一些外国朋友,跟他们交往,但是只是吃吃饭、聊聊天,不会像这次这样,像个大管家一样,管他们衣食住行所有方面。包括在泉州,他们没地方洗衣服,我也要帮他们想办法,这次是很深入地跟外国朋友一起,跟他们生活学习。”在采访的最后,张丹峰也感慨地表示,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就会回到各自的国家,但他希望,当选手们离开的时候,能够记住在中国有一个张丹峰大哥哥,会一直欢迎他们回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