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滨海学区房迎来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7-17 10:33:14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滨海新区2015十大民生工程之首,新区41个新建、改扩建教育的项目在年内“火力全开”、加速建设,耀华中学滨海学校等一批优质学校将相继落户滨海新区。这些教育资源的配置也对新区房地产市场带来重要影响,业内专家表示,新区原有“三足鼎立”的学区房资源将被打破,一批新建优质学校周边的楼盘或将成为滨海楼市新的“价格高地”。时报记者 于浩洋

  41个项目在建

  在滨海新区最大保障性住房项目——滨海欣嘉园项目附近,一片崭新的教学楼已经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内部装修工作这里就是即将于年内竣工的天津实验中学滨海学校。作为滨海新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这所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的校园分为10个单体建筑,包括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报告厅和宿舍等,未来可以为3000多名学生提供优质教育。

  与这所学校一样,自今年起,全区共有41个新建、改扩建项目加快了建设进度。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天津实验中学滨海学校、塘沽云山道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塘镇中学、大港港西新城小学等校园计划年内完成建设,天津师范大学滨海第一附属小学等学校将在今年首次迎来一年级新生。

  与此同时,还有河北西路小学、首创小学、水域未来城学校等11个学校项目开工新建。“我们对教育资源的配置,是按照区委统一要求,科学配置的,这些项目建成之后,滨海新区的教育资源将迎来新面貌,基本实现新区的学生在家门口读好学校,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教育资源“多点开花”

  “大量优质的学校落户滨海新区,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直接的影响。”盛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汪婷婷表示。

  距汪婷婷介绍,目前滨海新区的“学区房”主要集中在塘沽草场街、新村和开发区第三大街周边小区这三大区域,这些学区房每平方米的价格往往要比同区域其它房源价格高出2000元以上,但依然非常抢手。“目前针对浙江路小学、实验小学等新区房源的咨询量占到了总咨询量的40%至50%,部分小面积学区房的单价甚至达到了15000元至16000元左右。“比如开发区第一小学片区、开发区国际小学片区的房源十分抢手,前者房源每平方米价格在15000元至16000元左右,而房型较老的后者房源,每平方米价格也在在11000元至13000元左右,但大多数房源依然供不应求。”她表示。

  汪婷婷分析认为,造成学区房价格节节攀升的主要因素是优质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均衡,扎堆现象严重,而随着新一批优质学校的开建,这种现象将被打破。“新学校重点分布在商务区、生态城等地产新兴区域,将分流老城区的学区房购买压力,应该说在未来几年内,新区学区房‘三足鼎立’的局面将被打破。”

  新兴教育盘成价格“高地”

  通过分析新区在建学校规划后,汪婷婷认为,在未来几年内,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和耀华中学滨海学校等几所知名度较高的学校很可能成为家长们关注的“新星”,而这些学校周边的楼盘价格也很可能“水涨船高”:“耀华中学滨海学校和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都分布在中心商务区,这将影响附近海昌天澜等住宅的价格,而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周边一公里内的楼盘数量较少,而距离其较近的双威悦馨苑和红橡公园等项目也会较为抢手。”另外,汪婷婷也特意强调,位于黄港欣嘉园附近的实验中学滨海学校、位于北塘的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和位于上北片区的塘沽云山道九年一贯制学校也将会对周边的楼盘带来人气,提高楼盘销量和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