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供电局牵手 蚂蚁金服和阿里云

  • 发布时间:2015-07-17 06:35: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姚晓微 陈洁)不久的将来,深圳市民在缴纳电费和享受用电服务方面将会有更新的体验。昨日,深圳供电局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携手打造“互联网+城市电网服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技术,开展互联网供电服务、移动支付、征信、小额信贷、大数据、云计算等多方面的应用研究与合作,提供移动缴费、能效管理、节能等一系列便利安全的智能供电服务。

  作为全国第一家与蚂蚁金服和阿里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电力企业,深圳供电局尤为注重“互联网+电网”的融合应用,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全电子化供电服务体系,已建成以掌厅、网厅为主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形成了以移动缴费、电子账单、线上业务办理、电力报障与能效管理等为特色的“指尖上的供电服务”。而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也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生活缴费和账单平台,阿里云则是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供应商之一。

  此次合作,三方将共同探索并开展电费信贷和预付费代扣等新型缴费业务,尝试基于购售电结算场景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移动缴费服务。三方还将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包括共同成立大数据创新实验室,培养电网大数据人才等。此外,深圳供电局还将入驻支付宝钱包服务窗,深圳市民只需添加“深圳供电服务窗”,就能享受到更加多元化的电力服务和资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