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果董事长马嘉樑:坚定看“多”实体零售

  • 发布时间:2015-07-17 06:34:58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电商大行其道,实体零售被频频唱“空”的现状,江苏超市业龙头企业苏果超市却稳扎稳打,深入变革,实现了企业稳步健康发展。在苏果超市19周年到来之际,董事长马嘉樑表示,要用互联网思维来推动企业的创新转型。

  苏果19年来,稳坐江苏超市业龙头老大地位,2100多家门店遍布苏皖鄂,年销售规模350亿。苏果董事长马嘉樑介绍说,从2011年起,苏果开始逐步推动企业组织架构改革。2012年初,苏果在淮安投建大型物流配送中心,在合肥、武汉等地建设中转仓,缓解不断开店带来的配送压力。2013年苏果推动城市公司建设,做实区域管理。2014年苏果着力打出“体验牌”,以顾客需求为中心对商品和购物环境进行升级,提高进口商品比例,设立品类中心。在营销方式上,开始尝试与互联网接轨,利用微信、APP等平台重建顾客链接。

  2015年初苏果又提出了几项主要战略举措,为应对消费的升级趋势,苏果将对旗下主力业态进行全面升级和优化。大卖场业态将向“社区生活中心”转型,围绕“生活化消费”进行结构调整。社区店向“精品超市”转型,实现业态的提档升级,对于目前的标超业态,将打造成专业的“生鲜超市”、“食品超市”等,突出与消费者的生活互动。便利店业态的升级更注重便利性服务性,强化即时消费,加大鲜食经营,引入热食,不断增强增值服务。

  马嘉樑表示,“随着生活方式、消费方式的改变,苏果将会把‘超市+互联网’的概念持续融入到企业经营中,逐步完成调整升级,上半年苏果与支付宝、易付宝合作移动支付,打通了实体店线上支付最后一个环节。下半年苏果将选择一些门店落地O2O模式,实现在线预订、下单、支付,线下提货或者送货上门的功能,更好地服务我们的顾客。”程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