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指出 稳步发展消费金融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17 06:34:5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为落实国务院“进一步发展消费金融,促进消费升级”工作要求,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和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毛宛苑一行来到江苏南京,实地考察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后的运行情况。江苏银监局局长扶明高、副局长谭震祥和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南京银行行长胡昇荣等陪同调研。

  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是全国首家由大型零售企业作为主要出资人、民营资本占主导的消费金融公司,于今年5月29日正式开业。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介绍,苏宁消费金融公司依托苏宁云商旗下全国排名第三的电商平台苏宁易购和线下1600家门店,通过对用户基础信息和消费行为进行分析,从苏宁的海量会员中挑选优质客户。开业一个多月以来,苏宁消费金融已向遍布全国的400多万苏宁云商会员客户发出了授信邀请,目前授信余额已超过15亿元,实际贷款投放平均每笔约1200元,真正服务中低收入人群。特别是在苏宁6·18大促期间开展了三零分期大规模推广活动,支付体验更加便捷,市场反响良好。

  杨家才主席助理在考察中对苏宁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模式给予了肯定,他认为通过这种互联网O2O的方式与消费场景直接对接、无缝融合,切实解决了“客户难寻、网点难布”问题,对整个行业是一种有益的探索,希望公司能够充分运用好零售商股东背景优势,真正定位普惠金融,立足消费,为公众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此外,杨家才主席助理在考察中表示,随着行业规模的扩大,银监会将研究对消费金融公司开展监管评级,实施分类监管。通过“扶优限劣”,更好地推动行业稳步快速发展,切实发挥出消费金融促进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王婷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