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消费金融公司今日开业 注册资本金3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芝汕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9日上午消息,苏宁云商进军消费金融领域,由其主发起的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在南京开业。这是全国首家大型零售商主发起且由民营资本控股的消费金融公司。

  在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现场,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基于25年苏宁在零售业方面的经验,通过对积累的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为消费金融公司提供相应的支持。

  资料显示,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由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集团、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和先声再康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各股东出资比例分别为49%、20%、15%、10%和6%,民营资本共占比65%。

  据了解,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等。

  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将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依托控股股东庞大的会员数据库和电商平台,及全国1600多家门店网络优势,运用“互联网”+“金融”的展业策略,直接切入消费场景,为中低收入居民提供更加多样、优惠和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

  苏宁方面透露该公司即将推出新型支付产品“任性付”,将消费金融与全品类零售流程直接对接。主要根据用户在苏宁易购的历史购物记录、结合基础信息分析,并参考第三方机构的信用评估,快速、分层地给予一定期限内用于先购物后还款的授信额度,具有灵活、高效、期限长等特点。

  2014年12月18日,苏宁云商公告称,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筹建申请已获银监会的批复,未来将涉足个人贷款业务。这意味着,苏宁正式进军消费金融领域。据悉,消费金融是苏宁在第三方支付、商业保理、小贷、保险代理等牌照之外的又一个金融牌照。

  实际上,各大电商巨头对于消费金融领域都有所布局。早在2014年2月,京东就推出了“京东白条”业务,之后阿里巴巴也推出了天猫分期和“花呗”等消费金融服务,“花呗”根据用户在淘宝、天猫的网购综合情况,由蚂蚁微贷确定消费额度。(芝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