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学子微信自荐喜读书目

  • 发布时间:2015-07-17 03:36:48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姜泓 实习生 刘可娜) “嗨,我就是小布克(book),来自长安大学图书馆。从现在开始,小布克就要将采购图书的权力交到你手中啦!快快行动起来吧!”买什么书学生说了算,长安大学图书馆改变传统图书采购模式,首次使用微信公众平台征集“学生自荐书单”,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自荐书单活动反响热烈,微信开启3天,回复和关注量就突破了20000人次。”昨日上午,记者在长安大学图书馆见到办公室主任张芳宁和图书采购部主任曹媛媛,据她们介绍,以往图书馆确定新书采购目录的方法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总是脱节。“这次推出微信平台‘学生自荐书单’,效果出乎意料。”

  “小布克”盛情难却,同学们纷纷通过微信平台积极推荐书目。该校公路工程专业14级的胡永平同学推荐了几本向往已久的专业书籍,他说:“有不少专业书籍挺贵的,学生买不起,自荐书单这种做法很人性化。”机制专业的王鹏说:“让学生推荐自己感兴趣的图书,这种方法肯定会增加学生的阅读量,同时也让学生看到学校优化资源平台、提高管理水平的实际行动,很赞!”

  曹媛媛说,目前从同学们回复中统计了360本自荐书。记者看到书单上除了一些学霸推荐的专业性比较强的书之外,人文和小说类占了很大的比重,不乏《小时代》、《花千骨》、《魔戒》、《皮囊》、《盗墓笔记》、《上课记》、《挪威的森林》等热门读物。

  在自荐书单上,记者看到了10年前毕业于长安大学的苏兆海的原创小说《沉爱》。苏兆海告诉记者:“虽然毕业10年了,可一直在关注母校。这次看到母校利用微信收集书目,我就推荐了自己的小说,想把自己在母校酝酿的作品,分享给学弟学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