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环境部长:力图将“两洋铁路”对环境影响最小化

  • 发布时间:2015-07-16 17: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15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环境部长伊萨贝拉·特谢拉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巴西投资的“两洋铁路”项目正在政府论证中,双方将力图在建设过程中将对环境的影响减到最小。

  特谢拉说,修建一条连接两大洋的铁路是巴西长久以来的梦想,但由于这条铁路必定会穿过亚马孙雨林,巴西一些媒体质疑这一计划的可行性及其对环境的冲击,毕竟亚马孙雨林已遭到很大程度的毁坏。

  特谢拉认为,亚马孙雨林的砍伐问题引起全球关注,巴西政府希望尽量避免铁路造成的环境影响。同时,铁路与此前讨论的高速公路等项目不同,毁林相对较少,因此她认为项目是可行的。

  她说:“我们希望铁路能减少对雨林的毁坏,铁路比此前的公路项目对雨林产生的负面影响要小很多。”

  特谢拉说,巴西联邦政府将与铁路穿过的州政府共同讨论铁路的建设。铁路的建设对巴西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政府希望更多铁路能降低在巴西的运输成本,同时这对巴西和购买巴西产品的国家来说也是双赢的。

  她还表示:“中国是‘两洋铁路’的参与者,我们非常欢迎,现在阿克雷等相关州都非常有兴趣参与论证,因此巴西政府也将积极推动这一项目,争取将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化。”

  尽管现在最终具体线路并未出炉,但预计铁路线路全长约5000公里,由中国参与投资和建造。中国专家已表示,在铁路线路方案研究和建设时将会严格遵循当地环保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