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刑警组织对墨西哥越狱毒枭发红色通缉令

  • 发布时间:2015-07-16 1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聂鲁彬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月16日消息,刚刚上演“越狱真人秀”的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遭到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

  国际刑警组织对这名现年58岁、绰号“矮子”的毒枭发出了多项指控,包括“蓄意购毒藏毒,存在进一步分销意图和洗钱”。国际刑警组织向其发出红色通缉令。

  古斯曼于12日从监狱牢房的浴室通过长约1.5米的地道越狱。该监狱是墨西哥安保最森严的监狱之一。13日,墨西哥司法部长阿蕊莉?戈麦斯宣布悬赏6000万比索(约合400万美元)索要古斯曼的下落。

  此次事件是古斯曼第二次从墨西哥严加守卫的监狱逃脱,被诟病为“国家的羞辱”。目前,涉事监狱的数十名雇员因涉嫌与越狱计划有关已被拘留审讯。负责视频监控的墨西哥联邦警察局情报处的负责人也因此被解雇。(记者 聂鲁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