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安保法案草率通过 安倍政权被疑“时日不长”

  • 发布时间:2015-07-16 14:2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雅虎新闻网7月16日报道,约一个半月以前,日本自民党议员曾如此吐露,称“‘一届内阁一份事业’。安倍晋三政权大概也持续不了多长时间了。”

  报道称,在7月15日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议上,安全保障关联法案通过了表决。翌日16日的全体会议中,法案得到众议院通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将会期延长至9月27日的当下,几乎成功势在必得。

  但是,根据13日日本NHK电视台及日本朝日新闻公布的民意调查,内阁支持率已经低于内阁不支持率,至今为止靠高支持率支撑的政权根基已经开始动摇。从本周末各媒体开展的民意调查中显示的数字来看,与法案成立这一结果相反,安倍政权可能将迎来终结。

  报道开头提到的议员似乎已经预料到了事态的发展。其中的理由,自然就是安保关联法案的处理对策。尽管法案确立过程屡遭挫折,审议时间超过了100个小时,但国民不仅尚未接受,甚至未对法案产生一丝一毫的理解。在说明不足这一前提下仍旧强行推进法案确立的话,只会给民众留下“强硬”的印象,支持率自然也就会下降。

  除此之外,还有风传的“安倍晋三身体状况不佳”一说。安倍罹患已久的溃疡性大肠炎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愈加恶化。有人指出,正是这一顽疾迫使安倍终其政治生命去促成法案成立。

  据报道,有声音指出,察觉到安倍想法后,自民党干部们开始将“下台”纳入视野,考虑今后的政治日程。

  假若真是如此,日本政府欲加紧促成中日、日俄首脑会谈的意图也就可想而知了。也就是说,安倍打算在9月之前确立法案,并以外交成果作为最后的成就完成隐退。但是,在讨论安倍的“退隐论”之前,日本国民更希望安倍政权能够更加真挚、认真地将至今始终敷衍了事的安保关联法案说明。因为,尽管在这件事上已经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但之前的讨论事实上并不能称之为“充分”。(实习编译:戈杨喆堃 审稿:马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