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数可能再创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7-16 10:31:5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市场步入调整行情。大盘低开后震荡走低,个股行情冷清,跌停板家数明显扩容。

  笔者认为,考虑到目前的市场政策环境,大盘可能会在未来一段较长时间内形成一个箱体震荡的格局。因为目前市场的护盘的核心品种仍然是指标股,包括银行股、保险股以及两桶油。在此背景下,上证指数就不会出现单边下跌的态势。只是考虑到指标股的拉升只是被动护盘而不是主动出击,所以,上证指数也不会有大的涨升空间。而且,金融股中的银行股、保险股以及电力股、高速公路般等品种,产业趋势决定了这些权重股不会有大的上涨空间,但低廉的估值和较高的股息率决定了他们的下跌空间也不会很大。因此,上证指数在3600点至4100点形成箱体走势的概率极高。

  不过,创业板指数可能就没那么幸运。因为此波行情的护盘资金首先考虑的并不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而是大盘股。只是后来小盘股缺乏流动性持续跌停,使得指标股的护盘功效一直未能体现出来,所以,才将护盘的方向放在释放小盘股的流动性上。因此,小盘股的护盘行为是被动的,只要小盘股流动性恢复,资金流入小盘股的护盘政策导向就会减弱。更重要的是,创业板的估值仍然高企,创业板公司的故事也在降温,尤其是资金净流出,就使得小盘股讲故事的能力大大下降。在此背景下,创业板指数可能面临着较大的抛压。毕竟价值会迟到,但不会缺席。估值的引力会将高企的个股以及高企的指数拉下来。笔者预计,创业板指数在今后一段较长时间内,仍需要不断寻找支撑,有可能会击破7月8日出现的低点(2304点)。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