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警方参与国际网络诈骗调查 抓获3名嫌疑人

  • 发布时间:2015-07-15 14: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西联邦警察14日展开名为“黑暗代码”的行动,参与调查一起国际网络诈骗案件,并在巴西境内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名25岁的网络黑客诈骗金额超过100万雷亚尔(约合198万元人民币)。

  根据调查,这名青年居住在巴西东南部城市贝洛奥里藏特,他主要通过非法闯入网上银行账户并复制信用卡的方式进行网络诈骗。

  据巴西联邦警察打击网络犯罪部门警官佩索阿介绍,这名青年来自中产偏上阶层家庭,有一份靠外表赚钱的工作,平时喜欢炫富。警方已经掌握了他的不少犯罪事实,以及他正要实施的犯罪计划。此人加入了一个专门交流网络犯罪经验的黑客论坛,成员们在论坛中交流新技术,并兜售自己编写的程序。

  警方14日搜查了嫌犯的寓所和其工作的公司,搜出多个信息设备、电脑、硬盘和闪存,现已将他送往联邦警察总部,并要求他协助警方调查,否则他可能面临最高8年牢狱生活。

  其他两名被调查的巴西公民均来自中部的戈亚斯州,但警方未透露这3名犯罪嫌疑人的姓名以及他们供职的公司。

  巴西联邦警察的这次行动是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和欧洲刑警组织的网络案件调查机构共同展开的,调查始于今年3月。除巴西外,参与这次行动的还有以色列、英国、德国等其他18个国家,被认为是在网络安全方面最大的一次国际合作行动。迄今全球范围内已有62人被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