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色列不满伊朗核协议达成 暗示准备好军事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7-15 15:0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伊朗与国际六国持续多年的谈终于在7月14日画上句号,国际社会将逐步解除多年来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换取该国同意对其核项目的长期监控。协议签署之后获得大量赞誉之声,但以色列等在中东地区的伊朗敌对国家对此并不乐意。

  据香港《文汇报》7月15日报道,全球多国领袖高度评价伊核会议达成全面协议,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赞协议是“达致稳定和合作的坚定选择”;美国总统奥巴马形容是“为迈向新方向提供机会”。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批评这份协议是“历史错误”,称“会用一切方法防止伊朗取得核武”,同时还暗示以色列已准备好采取军事行动。

  伦敦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中东项目专家梅克尔堡亦指出,若协议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而以色列决定漠视,将等同于冒犯联合国决议案。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4日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外长会。会后,王毅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始终以建设性姿态参与了伊核谈判全过程。(实习编辑:杨婧 审核: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