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国会共和党领导人批评奥巴马迎合伊朗

  • 发布时间:2015-07-15 13: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众议员博纳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14日同时发声,批评总统奥巴马在伊核问题谈判中抛弃先前既定目标,刻意迎合伊朗以达成协议。

  博纳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民众和我们的盟友指望奥巴马总统遵守诺言,然而总统放弃了他自己制定的目标。” “协议不但没有阻止中东地区的核武器扩散,还将引发全世界的核武器竞赛。”

  博纳表示,国会将仔细审查这项协议每个细节,他不会支持任何“危及美国民众和所有崇尚自由和稳定的人们安全”的协议。

  博纳表示,这并不是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党派之争,而关乎对与错。“我们将与不利于我们国家和国家安全的错误协议作斗争。”

  麦康奈尔批评奥巴马没有从美国终止伊朗核武计划的宗旨出发,相反作出诸多让步,以便拿出最能令伊朗接受的协议。国会将就此项协议举行听证会,着重研究奥巴马政府为达成协议作出的“妥协”。

  美国国会将在60天内审查这项协议并进行表决。国会众、参两院眼下均由共和党掌控。

  奥巴马14日在伊核问题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后发表讲话说,他欢迎国会对协议展开充分辩论并进行仔细审核,因为他确信这项协议符合美国及其盟友的国家安全利益。他警告说,他将否决国会通过的任何试图阻止成功贯彻这项协议的法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