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万元存了5年 分红仅220元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31:4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黄伟涛

  近日,金陵晚报“评说你身边的保险公司”栏目报道了“高额分红”陷阱的案例,多位市民纷纷打进热线表示深有同感。

  58岁的叶女士向记者表示,6年前,她本想去银行办理存款业务。排队刚好到她的时候,银行的柜员向旁边一位工作人员大呼“快来!”。随后该工作人员将叶女士带至一旁,向她推荐了一款产品。

  “由于是银行柜员叫的人,我下意识地以为我在办理银行的业务。”叶女士事后回忆,这个产品其实是分红型保险,每年缴费一万,缴满五年,第六年可拿回本金及分红。

  叶女士说,“当时工作人员向我保证,这款产品利率绝对比银行利率高!”而且在签字的时候保证了,缴满5年后第六年绝对能拿回所有的钱。

  今年6月8日,叶女士的保险到期了。当她打算去拿钱的时候,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其表示,“您现在拿钱不划算,连本金都不能拿全。建议您到这个月月底拿,到时候可以拿2000多元的分红。”

  叶女士叹道:“5万元,就算存银行定期存5年,利息也差不多2000多元。”这与当初保险公司人员推荐产品时所说的“高利率”相去甚远。

  7月8日,当叶女士再次去办理手续的时候,保险公司人员经计算后返还总计50220.52元的本息。“5万元存了5年,最后分红竟只有220.52元!”叶女士直呼“看不懂!”

  记者随后拨打了该保险公司电话,截至发稿前,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请关注金陵晚报的后续报道。

  ◆活动参与方式

  1、电话:拨打84686500(说明是参加“评说你身边的保险公司”活动)。

  2、微信: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金陵财富”后,发送#评说你身边的保险公司#+你的故事+姓名和手机号。

  3、邮箱:可将你的情况发送至邮箱“jlwb_bx@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