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高分红利率不可轻信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32:06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我们这款保险的分红利率肯定比银行定期高!”这句耳熟能详的话,是很多保险推销员在销售保险产品时的承诺。他们抓住多数老年人“求稳不求多”的心态,往往能成功售卖原本无人问津的产品。

  近日,67岁的市民张先生打来电话,向记者反映了他“被忽悠”的经过。“2011年,我在银行办理业务,提取了20万元现金。”张先生说,看到他手中的大量现金,银行营业厅中某保险公司的营销员向其推销了一款分红型保险。

  张先生回忆,“当时说得很好,我20万元一次性购买这个产品,为期六年,每年可领取约5%-6%的分红。”但是他回家之后看了下保险条款,觉得不靠谱,向该营销员表示要退保。“营销员当时拍着胸口向我保证,绝对不会少一分钱!”张先生表示,他一时心软又决定继续投保。

  今年7月初,张先生才发现,4年的分红总共才1.6万元左右。不仅远低于当时承诺的5%-6%(约4万元),更是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不少。“既无高分红,也没有实质性的保险内容。这样的保险还能叫保险吗?”张先生很疑惑。

  当他表示要退保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劝说。“他们说我的这款产品可以进行‘升级’,‘升级’后每年分红可达到1万元左右。”张先生留了个心眼,多问了句:“那升级有什么要求吗?”保险公司人员回复道,产品升级的前提是,他的20万元至少再存10年。

  记者了解到,很多老人往往听信了保险推销员的一面之词,冲动下买了保险。一位保险业内专家建议,“老年人买保险最好在儿女的陪同下,认真看好具体条款再购买。否则签了字,过了‘犹豫期’,一切就是‘板上钉钉’了。到时候悔之晚矣,即使能退保,也要损失相当高的比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