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表示对伊朗制裁冻结期限延长至明年1月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4日电(记者孙奕)在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14日在维也纳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欧盟表示将对伊朗制裁的冻结期限延长至2016年1月14日。

  欧洲理事会当天发表声明说,此举将有助于欧盟为有关方面落实新协议作准备。近年来,欧盟已多次延长对伊朗制裁的冻结期限,以利于与伊朗进行的谈判。6月30日,欧盟也曾宣布短期延长对伊朗制裁的冻结期限。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伊核问题新协议打破了长达13年的伊朗核问题僵局,如果下一步措施完全得以落实,将为欧盟与伊朗合作铺平道路。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同意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西方国家则相应减轻对伊制裁,各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将谈判期限延长至今年6月底。最后一轮全面协议谈判持续17天,先后错过了6月30日和7月7日两个谈判期限。维也纳当地时间13日24时,即第三个谈判截止期限前后,双方终于在对伊武器禁运、国际核查人员权限等棘手问题上达成妥协,扫清了全面协议谈判的最后障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