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举措贴心服务 提速出口退税

  • 发布时间:2015-07-15 06:36:09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进一步快捷办理出口退税,加大对出口企业的扶持力度,高新区国税局通过全面下放出口退(免)税审批权限、推进出口退税规范管理、优化出口退税审核系统等四项措施,积极推动出口退税提速。2015年1—6月出口退税稳步增长,办理出口退税2168.89万元,出口退税退库率98.8%。

  该局严格按照《全国税务机关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规范》1.0的要求和制约机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南宁高新区国税局出口退税工作职责》,对出口退税管理岗位进行重新定岗定人定责,做到岗位设置规范,岗位职责清晰。为保证新出口退税审核系统顺利升级,该局积极组织本局退税工作干部学习相关操作,在新系统的测试环境下进行演练操作,并于5月中旬开始正式投入使用新出口退税审核系统。根据《出口退(免)税分类管理办法》,该局科学地对出口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及时进行动态调整。遵循客观公正、标准统一、动态调整的原则,对辖区内221户出口企业进行初评,共评定139户二类企业和82户三类企业。依据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重新调整9户出口企业管理类别,其中一类企业2户,三类企业4户,四类企业3户。实施出口退税分类管理,将有效引导和鼓励出口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管理,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出口环境。

  该局还为出口退(免)税管理类别为一类的2户优质出口企业提供“绿色通道”,申报时不再提供原始凭证,凭完整无误的电子信息在受理申报后2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退库手续,享受“先退后核”待遇,提高出口退税管理的质量和效率,缓解了企业的资金紧张状况。建立重点联系制度,指定专人定期联系企业,准确对接企业服务需求,为企业带来极大的便利和贴心的服务。同时,通过门户网站、短信、微信、办税服务厅公告、QQ群,及时向出口企业宣传新规范的内容、要求以及相关解读等,更好地指导纳税人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组织相关人员定期走访企业,为企业送去税法光盘等资料。同时,做好温馨提示,定期通过税企QQ群将快到期的单据数据发送给出口企业,提醒企业做好申报、核销等工作。

  (吴元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