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出口退税无需纸质证明联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31: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柳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5月1日起出口的货物不再签发纸质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改由海关向国税联网传输出口报关单结关信息电子数据,企业可在结关后直接去国税办理退税手续,免去企业来回奔波的辛苦。“出口退税联是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最关键的业务单证之一,以厦门海沧口岸为例,每年要为企业签发打印纸质出口退税联高达70多万份,还经常有企业因为不慎遗失需要重新申请”,厦门海关驻海沧办事处统计科副科长王立国介绍道,“取消纸质证明联后,企业再也不用担心丢失证明联了,并且出口退税的流程也简化了许多,企业可以第一时间领到退税款,提高了资金周转回笼速度,可以进一步提高进出口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厦门海关人士特别提醒进出口企业,由于原签发系统将于6月1日起停止运行,5月1日之前出口的货物,企业需要在5月31日之前到海关申请签发纸质出口退税联,以防止出现无法退税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