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7元网购防晒霜抹一下皮肤仍晒伤

  • 发布时间:2015-07-15 06:35:24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沈阳消费者李女士来到医院就诊,她胳膊上的皮肤已经出现蜕皮现象。李女士介绍说,上周日,他们一家去沈北烧烤,她把全身裸露的皮肤都抹上了防晒霜,但是胳膊还是被晒伤了,全是红斑。李女士使用的防晒霜是从淘宝网上买的,价格只有3.7元。

  原价59元打折后3.7元

  李女士介绍说,看到上周日那天的大太阳,她特意找出来前几天刚刚从淘宝网上购买的一支防晒霜,将脸、脖子、胳膊都涂上了。烧烤期间,她一直戴着大大的遮阳帽,脸和脖子没晒着,结果胳膊被晒伤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淘宝网上找到了李女士购买的这款防晒霜,80毫升装,标价只有3.7元,而原价是59元。店家解释说,目前正处于年中大促阶段,所以价格才会特别便宜,而且满9.9元还包邮,建议记者直接购买3支。记者发现,这款泉泊雅防晒霜在淘宝网上,有多家店铺在销售,但是,自称“正品保证的官方直售”店,价格也非常便宜,一款原价158元的套装,打折后只需支付16.7元,相当于一折。

  低价防晒霜虚标指数

  据了解,李女士购买的这款防晒霜,标注的防晒指数是SPF30、PA,这已经是很高的防晒指数。那么,李女士为什么会被晒伤呢?

  辽宁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分析称,通常情况下,要是晴天,涂上SPF>30、PA的防晒霜,就足可以防晒了。这位专家怀疑这款防晒霜虚标了防晒值,他曾进行过实验,一些标注SPF30的产品,实际上连20都达不到,SPF值越高,其实成本就越高。这位专业人士看到泉泊雅防晒霜的成分只含有氧化锌、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这两种防晒剂,而SPF值高的产品,一般会添加六七种防晒剂。

  劣质防晒霜损伤肝肾

  此外,在淘宝网上,咿呀防晒霜标价4.5元、美颜防晒霜标价7元、比巧巧防晒霜标注7.7元,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从来没听说过的杂牌子,基本可以认定为劣质防晒霜,因为60毫升或者80毫升的容量,卖到这么低的价格,平均算下来,成本也就和制造矿泉水差不多。

  李女士表示,她的脸部涂抹的防晒霜较多,因为这款防晒霜声称还有美白功效。业内人士告诉她,能让皮肤变白的防晒霜,则是添加了大量的重金属铅和汞等元素。如果皮肤受损或过敏,那么,这些重金属被吸收后,在体内积蓄过多,就会对肾脏、肝脏和脾脏造成伤害,甚至出现中毒症状。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