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建筑开启中巴经济走廊新里程

  • 发布时间:2015-07-14 19: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岩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巴基斯坦有限责任公司(中巴公司)承建的伊斯兰堡国际新机场航站楼扩建升级标段工程顺利开工。升级标段计划按照同等标准扩建现有航站楼,增加登机廊桥及相关设施。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建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中迈入了新的里程。

  据了解,伊斯兰堡国际新机场航站楼扩建升级标段工程是中巴公司伊斯兰堡国际新机场航站楼项目的延伸。伊斯兰堡国际新机场航站楼项目于2011年6月正式开工,建筑面积达16.54万平方米,合同总额约2.36亿美元。目前,航站楼主楼的主体结构和外部装饰已顺利完工,内部装饰和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已接近完成。据悉,整个航站楼预计2016年3月底完工,可满足年输送旅客达900万人次的需求。新机场建成后,不仅将大大改善伊斯兰堡民航运输能力,而且将提升伊斯兰堡的国际形象。基于中建的优质服务,巴方业主决定扩建该项目继续由中巴公司承建。

  该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巴公司累计为当地直接提供了150多个管理岗位和3000多个就业机会,实现劳务工人本地化率达到95%,管理人员本地化率超过60%,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巴公司将抢抓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中巴公司提出,适时调整市场方向和经营策略,未来主要以PPP和BOT模式拓展当地基础设施项目,充分运用国家优惠政策,提升“造项目”能力,同时发挥中建的资本优势,探索投资运作高端项目,力争在2015年实现年合同额5亿美元、营业额3亿美元。目前,中巴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旗舰项目,其中包括卡拉奇-拉哈尔高速公路,工程造价约90亿美元;拉合尔环城公路(南环)项目,工程造价约4亿美元。

  中巴公司的前身是中建驻巴基斯坦代表处,自2006年起,该代表处相继承接了JF-17飞机建线项目、拉哈尔软件科技园、人马座酒店、皇家泰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等一批在当地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累计合同额达到6.4亿美元。中巴公司凭借自身出色的专业实力,在当地建筑领域树立了良好信誉,已经成为中资在巴代表性的建筑总承包公司,也是中资在巴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公司。(王岩)

中国建筑(6016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