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兴际华全面布局“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07-14 19: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雨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亚地区是我国企业布局“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点,也是新兴际华集团“走出去”的优势区域。作为全球第一球墨铸管制造商、全军第一后勤装备服务商,新兴际华集团始终将“管通四海,装点五洲”和打造“走出去”样本企业作为重要使命。

  目前,新兴际华将利用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向中亚、西亚和俄罗斯地区全面辐射,形成沿路一体化、产业一条龙的能源资源合作链条,全方位布局“一带一路”建设。

  借区位优势拓展“中亚优势”

  新兴际华集团下属企业新兴铸管股份公司国际贸易部早在1996年就开始进军中亚市场,推广其主营的球墨铸铁管和管件,以后每年都有一定量的销售。目前,新兴际华的管道已在哈萨克斯坦铺设了150多公里,其中包括该国首都阿斯塔纳给排水网络建设工程、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市政输水项目、阿特劳炼油厂芳烃供货管道项目等重大工程。2014年上半年,新兴铸管为阿拉木图市市政输水项目供应球墨铸铁管1077吨(以及管件100余吨)。此外,新兴铸管还根据沙特阿拉伯水务建设需求,正在沙特延布工业城与当地水务技术公司合资建设15万吨离心球墨铸铁管生产线。

  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将于2016年举办世博会。因其严重缺水,解决新的水源迫在眉睫。目前新兴铸管正在跟踪被哈萨克斯坦称为世纪性工程的从阿克套地区的雪山到阿斯塔纳的输水项目。

  除了与目的国直接进行贸易活动,新兴铸管集团还于2014年与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合作,以EPC的形式对2005年地震中遭受破坏的巴控克什米尔城镇开展灾后重建,该市政供水项目是克什米尔地区城市发展项目第三标段,涉及球墨铸铁管DN80-DN900共33公里约2200吨,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买贷款。项目执行中,全力配合中水电进行合同执行前期的实地考察,并在执行过程中严格按进度供货,及时安排售后到现场指导安装,为中资企业在国外开展项目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开拓国际市场

  “十三五”时期,新兴际华集团将加快“走出去”步伐,抢抓一带一路“加强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机遇,进一步在沿线国家推进双金属管等新产品的布局,由铸管向特管、特钢领域扩展,从输水管道向输油、输气和核电领域扩展,为沿线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同时按照“一带一路”建设提出的“推进能源资源就地就近加工转化合作”机制,加大投资并购力度,循序渐进地实现从产品走出去—产具(装备)走出去—产能走出去—产业走出去—产权走出去,实现产品、服务和生产要素的全面国际化。

  扩大中亚市场,深耕中亚市场,是新兴际华开展贸易投资合作的重点。中亚地区工业基础薄弱,5个斯坦国都通过总统令来吸引外资投资建厂,以增强工业建设,而且很多规划中的大型项目,都有使用本国产品的要求,但是当地没有铸管生产厂。新兴际华受到合作过的客户及业主多次邀请,希望前去投资建厂,进行当地化生产。目前一些项目进展顺利,正在落实土地、税收、环评、劳工等政策性问题。

  为发展、开拓中亚市场,新兴际华领导层提出了以点带面,以哈萨克斯坦为核心市场,逐渐向周边市场渗透、推广球墨铸管产品的战略方针。近年来,哈萨克斯坦为解决居民的引水问题,提出了10年水行业发展规划,管道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这无疑为新兴际华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表示,新兴际华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部署,抢抓机遇,大力度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在推动“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中实现国际布局,争当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