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通“按下”智慧生活按钮

  • 发布时间:2015-07-14 19:30: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其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南通市与台湾电电公会合作共建的南通智慧生活体验馆在南通开发区正式开馆,同时共同启动“开启智慧生活”按钮,进行南通与台北智慧生活体验馆成功连接互动,这标志南通与台湾的深度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南通智慧城市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南通是我国“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近年来,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紧扣“创新、智慧、生态”主题,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记者从南通市经信委获悉,该市今年加大智慧民生普惠工程的投入,共计25个智慧城市项目,总投资达40多亿元。

  这25个项目涵盖了智慧经济、治理、交通、环保、人文、生活等六大板块,重点建成公共基础数据库和公共信息平台、数据整合与云共享项目、云数据中心、智慧南通公共服务平台等智慧项目。现在,南通人到医院看病,许多医院已可以不要排队挂号、排队交费、排队检查,市民通过手机、微信、网络,在12320预约挂号平台、自助挂号机等则可解决这样的问题。从2014年12月1日开始试运行,到2015年6月18日,预约挂号量已经达到14408次。此外,通过手机应用开通掌上医院功能,可以在线挂号、移动付费、手机排队、检验报告单查寻等。在交通方面,南通人只要手指点一点,手机上就能显示乘坐公交、购票、路况、班次查询等交通信息。目前,已有10多万人安装了“畅行南通”客户端,成为便捷出行的好帮手。

  南通为加快建设智慧公共服务、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旅游等一批重点智慧应用项目,采用了线上线下模式推进“线上公共服务平台、线下市民卡工程”建设,实现交通、医疗、教育、旅游等公共服务及民生应用功能,为市民提供快速、精准、多样化、本地化服务。(王其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