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入伏高温多雨 叶菜价格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7-14 03:29:4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文会 本报记者徐伯元

  大连市价格监测中心昨日监测的25种主要农副产品价格与上周相比11升4降10平。

  一周价格涨跌

  粮油(5平):大米、面粉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分别为3.10元、2.64元,环比持平;大豆油(散装)、桶装大豆油(金龙鱼)、桶装花生油(鲁花)价格分别为4.20元、48.60元/5升、139.00元/5升,环比持平。

  肉蛋奶(2升1降3平):猪肉、羊肉价格分别为14.30元、33.48元,环比分别上涨6.08%、0.36%;牛肉、白条鸡价格分别为31.04元、8.70元,环比持平;鸡蛋价格为3.58元,环比下降0.56%;牛奶(三寰袋装)价格为3.63元,环比持平。

  蔬菜(8升3降1平):本周监测的12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2.72元,环比上涨5.84%。上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黄瓜、菠菜,价格分别为2.44元、3.76元,环比分别上涨17.31%和27.03%,其余品种涨幅在10%以下;下降的品种有韭菜、大白菜、土豆,价格分别为1.98元、1.45元、1.90元,环比分别下降1.00%、1.36%和2.06%;蒜薹价格环比持平。

  水产品(1升1平):鲤鱼价格为8.12元,环比上涨0.25%;带鱼价格为16.40元,环比持平。

  分析与预测

  本周粮油价格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夏季本应是猪肉消费淡季,但猪肉价格却一反常态不降反涨,分析原因是去年上半年以来,养殖户普遍出现亏损,严重挫伤了养殖户积极性,使市场上的生猪供应减少,导致当前生猪价格持续走高。生猪生长周期为5至7个月,预计后期经过一年多的价格亏损期后,生猪价格会适时迎来合理回归。本周鸡蛋价格继续下行,市场供应增加、需求疲软是近期鸡蛋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预计进入伏天后,蛋鸡进入歇伏期,市场鸡蛋供应会有所减少,价格或将逐步企稳。本周蔬菜价格出现小幅回升,入伏后,高温多雨天气还会持续,蔬菜价格,尤其是叶菜价格的波动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