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虎口”吐出亿元大樱桃

  • 发布时间:2015-07-14 03:29:4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裴廷安 记者智曼卿)金州新区七顶山街道是我市知名的大樱桃产区,而老虎山村又是该街道规模最大的大樱桃生产专业村。记者昨日从七顶山街道了解到,今年大樱桃季,老虎山村大樱桃产量和收入分别达3600吨和1.008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老虎山村大樱桃去年获“辽宁名牌农产品”称号。截至目前,全村大樱桃种植面积达5500亩。据老虎山村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柱林介绍,今年进入结果期的果树比去年增加三成以上,总面积达4000亩。虽然花期出现轻微旱情,但完善的水利设施保证了果树的灌溉需求。

  为保证丰产增收,村里在巩固和完善传统销售方法的基础上,鼓励果农引入“互联网+”模式,形成了游客采摘、果农自销、商贩收购、商家包园、电商、速运等多种手段的立体销售网络。从大樱桃成熟开始,村里就辟出3条街作为果农集中销售大樱桃的专用街,北京、江苏、东北等各地的50多家水果经销商陆续进村包园采购,100多名果农充当了经纪人,帮助分散的小型果园与商家实现产销对接,很多果农利用网店、微信销售大樱桃。顺丰、邮政EMS、全日达等物流企业在全村设立5个速运点,保证本村大樱桃随采随销随运。高峰时每天销售外运大樱桃70多吨,平均每公斤销价为28元,很多邻村果农都把大樱桃拿到老虎山村出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