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海关总署:未来两三个月外贸出口压力依然较大

  • 发布时间:2015-07-13 10: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新网7月1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5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黄颂平表示,当前我国外贸发展中依然存在一些困难,今年6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4.8,较5月回落0.2,表明未来两三个月对外贸易出口压力依然较大。

  据海关统计,2015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11.5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6.9%。其中,出口6.57万亿元,增长0.9%;进口4.96万亿元,下降15.5%;贸易顺差1.61万亿元,扩大1.5倍。

  黄颂平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贸易市场多元化取得新进展,区域布局趋向合理,贸易条件有所改善,贸易方式、贸易主体和进出口商品结构得到优化。与此同时,当前我国外贸发展中依然存在一些困难。例如,上半年,我国与欧盟、日本双边贸易分别下降6.8%和10.6%。外商投资企业、国有企业进出口分别下降4.8%和14%。加工贸易进出口下降8.6%。此外,今年6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4.8,较5月回落0.2,表明未来两三个月对外贸易出口压力依然较大。

  黄颂平分析,当前要正确看待外贸发展新常态。面对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海关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服务、优化环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实现外贸平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做出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