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海关总署:促外贸政策已有效果 下半年情况会好转

  • 发布时间:2015-07-13 10:52: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11.5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6.9%。其中,出口6.57万亿元,增长0.9%;进口4.96万亿元,下降15.5%;贸易顺差1.61万亿元,扩大1.5倍。

  对此,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称,国家稳定外贸出口的相关政策效果已经显现。二季度以来进出口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从今年一、二季度的走势来看,二季度进口下降13.8%,降幅较一季度收窄了3.5个百分点。二季度出口虽然由一季度增长4.9%转为下降2.5%,但是二季度各月出口走势呈现逐月好转迹象。其中4月、5月出口分别下降6.2%和3.2%,降幅收窄,到6月份已经恢复为2.1%的正增长。

  黄颂平称,初步预测,如果全球没有重大的政治经济突发事件,预计下半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体情况较上半年要好。其中,出口情况有所回升,进口方面,国内经济有望企稳向好。虽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还难有明显的回升,但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大宗商品价格已经显著下跌,同比来看,今年下半年,进口价格跌幅会有明显收窄,进口趋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