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志清与黄新初共商成都国际枢纽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31:5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吴丹报道:7月3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北京会见了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一行,双方就加快成都民航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志清说,民航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产业,是地方政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衡量国家、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在成都市委、市政府对民航发展的高度重视下,成都航空市场发展良好,国际业务增长迅速。成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当前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对成都将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成都进一步加快第二机场的建设步伐,理顺建设机制,提高运行能力,加快推进国际枢纽建设,做好战略研究和统筹规划,使成都民航业呈现可持续发展态势。民航局也将进一步加大对成都民航业的支持力度,与成都市委、市政府共同做好成都航空运输及航空枢纽建设工作。

  黄新初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对民航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成都民航业特别是航空枢纽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目前机场客货运吞吐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4,国际及地区直飞定期客货运航线在中西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成都面向欧洲、中东门户枢纽的雏形初步显现,为成都对外开放及国际化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为进一步加快成都航空枢纽建设,希望民航局今后在开通国际航线、打造航空枢纽、新机场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成都民航事业发展支持和帮助。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4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排名已上升至国内机场第4名。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82条,国际及地区通航城市70个,其中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货运航线38条,航线网络已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