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尔滨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7.07%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31:5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仇建、韩阳报道: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哈尔滨机场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51884架次、旅客吞吐量68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了13.43%、17.07%和16.63%。其中,国际、地区航线表现十分抢眼。

  今年1月~6月,哈尔滨机场国际、地区航线共完成航班起降2970架次,同比增长37.6%;完成旅客吞吐量35.6万人次,同比增长40.9%。

  据悉,哈尔滨机场大力开拓航空市场,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在国际航线上,今年初引入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成功开通了东北地区首条第五航权客运航线叶卡捷琳堡—哈尔滨—曼谷航线,打开了哈尔滨至东南亚的正班直达航空运输通道,使哈尔滨成为连接俄罗斯与东南亚的重要节点,对哈尔滨有效利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促进旅游及经贸往来意义重大。此外,在春运旺季,哈尔滨机场增加了大阪、首尔、巴厘岛等地的加班和包机。今年夏秋航季,哈尔滨机场共有航线110条,其中国际直达航线14条、地区航线2条;每周计划航班1108班,同比增加106班;通航城市94个,新增15个,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要,为中转旅客的快速集散提供了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