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增强个人房贷投放能力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29:2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为有效盘活存量贷款,增强投放能力,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建设银行作为国内首家开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业务的银行,根据今年人民银行发布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管理规定,以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要求,于第一时间报送注册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请示,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日前,建设银行“建元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500亿元注册发行额度获批,是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发行制改革后首家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发起机构,且获批额度也是最多的。目前建设银行积极准备发行2015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不断优化经营模式

  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6万亿元

  “要买房 到建行”在国内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自国家实施住房体制改革以来,建设银行坚持以个人住房贷款和房改金融为住房金融发展主体,围绕居民家庭住房需求,大力支持国家住房制度改革,经过近三十年的努力,已形成个人住房贷款为主的自营性产品系列、以公积金为主的委托性住房金融产品系列,并延伸产品服务,创新以住房为抵押的综合消费类贷款产品系列,构成了组合式、多元化的完善产品体系,能够满足客户住房金融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需求,始终保持住房金融市场引领者的地位。同时,凭借着对住房金融市场前瞻性的认识,建设银行不断优化经营模式,提高管理水平,引领市场理念,树立了国内商业银行住房金融第一品牌。

  2014年末,建行已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6万亿元,共支持1600万个普通家庭实现安居梦;已累计为超过1700家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1亿多缴存职工提供公积金金融服务,向1000多万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超过2万亿元,为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和百姓安居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借助资产证券化

  增强个人住房贷款投放能力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面对新的发展形势,作为住房金融市场的“老字号”品牌,建设银行主动适应宏观环境和市场形势的变化,积极调整发展战略,持续跟进民生需求和市场变化,不断提升住房金融服务水平。

  作为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发行制改革后首家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发起机构,建设银行将积极利用信贷资产证券化这一资产负债管理工具,将其变成常态化、标准化、流程化的工作内容和管理方式,进一步提升建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专业能力,充分发挥存量优势,加强结构调整,增强个人住房贷款投放能力,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信贷需求。同时,建设银行还将利用自身业务优势,努力尝试通过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缓解公积金流动性紧张问题,加强对公积金流动性管理研究,积极推动住房资金的规范管理和合理运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