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举行百年牛肉面创业创新谈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7-10 05:33:54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侯若志)今年是兰州牛肉面百年诞辰,为了让这碗面拉得更“长”,7月8日下午,在第二十一届兰洽会期间,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年牛肉面创业创新谈活动在兰州市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牛肉面经营者、媒体、专家代表、在线网友及兰州市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围绕兰州牛肉面如何带动大众创业、互联网时代牛肉面产业如何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全方位、多层面的研讨和交流。

  1915年,马保子创制了兰州清汤牛肉面。时间走过百年,令马保子没想到的是,这碗面如今已成为兰州享誉中外的一张名片。据统计,目前,我省在全国开设的兰州拉面馆达2万余家,具有品牌的连锁经营店已辐射到全国25个省区市。兰州牛肉面已成为我省餐饮品牌地标,并形成庞大的产业链条,带动甘肃特色饮食文化走向全国乃至海外。

  访谈中,兰州牛肉面协会会长马利民、甘肃牛肉面产业协会会长王幸军、兰州吾穆勒蓬灰牛肉面总经理张煜等,就目前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以及遇到的问题发表了看法。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媒体代表及餐饮文化、经济等方面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了牛肉面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并与现场嘉宾及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