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市自来水异味事件调查结果公布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禾)环保部通报,经调查,3月发生的兰州市自来水异味事件,是青海省民和县金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违规开闸泄水排沙,导致环境污染责任事件。

  3月4日,环保部接到甘肃省环保厅报告,称兰州部分市民反映自来水出现异味。经环保部、甘肃和青海两省共同努力,5日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自来水厂取水、出水的异味明显减轻,取水口水质109项指标监测结果均达标。

  现场勘察发现,此次事件直接原因是青海民和湟水河金星水电公司开闸泄水排沙,部分底泥及沉积物随排水流入湟水河下游并进入黄河;间接原因是金星水电公司选址和设计存在缺陷,不利于发电和正常排沙,湟水河流域水质在枯水期超过功能区划标准等。

  当前,肇事企业已被青海民和县环保局处以10万元罚款,企业法人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公务被处行政拘留10日。因日常履职不到位,兰州红古区政府、水务局、环保局、住建局,青海民和县水利局、环保局等8人分别被处以党纪政纪处分等。对此次事件中相关责任人员涉及的其他违法违纪问题,兰州市政府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