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银行向我省发放支农再贷款逾7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10 05:33:53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杨世智)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针对我省“三农”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资金短缺的实际,该行积极争取人民银行总行的支持和政策倾斜,使我省支农再贷款限额由2012年初的109.79亿元增加到目前的189.7亿元,增幅72.78%,居全国前列,占全国支农再贷款限额的6%左右,远高于我省信贷、直接融资等指标在全国占比水平;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714.84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累放额的3.14倍。

  在这些支农再贷款的使用上,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根据我省各地支农信贷资金需求情况和支农再贷款管理水平等实际情况,灵活调剂支农再贷款限额,重点向农业地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灾区倾斜,积极支持涉农贷款比例高、经营稳健的农村金融机构增强贷款能力,引导农村金融机构突出支持重点,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其中,随着支农再贷款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支农实力明显增强,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快速增长,进一步促进和改善了甘肃县域和农村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了全省“三农”、小微企业、扶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对促进全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今年5月末,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957.14亿元,比年初增加171.23亿元,占其各项贷款余额83.08%;农村信用社加权平均贷款利率比2012年下降2个百分点。

  同时,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结合双联行动,把金融支持双联行动作为推进扶贫攻坚的切入点,通过加大对58个贫困县区支农再贷款的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农村经济和农业产业的信贷支持,促进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充分发挥支农再贷款的政策导向作用,积极引导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加大对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等民生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截至5月末,全省58个贫困县区使用支农再贷款限额116.29亿元,1-5月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91.86亿元,分别占全省支农再贷款限额和支农再贷款累放额的68.53%和72.3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