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洁发电320亿千瓦时

  • 发布时间:2015-07-10 05:33:2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艳 李振 报道

  本报莱州讯 截至2015年7月月1日,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机组自投产以来累计发电320亿千瓦时,为国家“蓝黄”经济区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能源支撑。

  华电国际莱州项目是山东省和山东电网“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电源项目,总规划容量8×1000兆瓦,一期建设两台1000兆瓦级机组,年发电量可达110亿千瓦时。华电莱州是国内首家设计煤耗低于270克/千瓦时的发电企业,具有节能、节水、节地、环保等特点。该项目采用全三维立体化工程设计,电厂建设在海边滩涂盐碱地,灰场利用废弃的露天金矿矿坑,不占用基本农田,并采用海水淡化技术供水,厂内污水和废水经处理回用,可实现污水“零排放”,是中国首座智能化生态电厂。

  近年来,华电莱州公司坚持以“可持续创造价值”理念为指导,以指标创优为目标,不断强化基础管理,持续开展指标对标,通过开展运行规范化管理、隐患排查治理、技术改造、精细化检修等专项活动,强化安全技术管理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机组安全生产水平和技术指标得到不断提升。

  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发电量56亿千瓦时,实现“零非计划停机”目标;机组供电煤耗、发电厂用电率等指标均居国内百万机组先进水平。2号机组荣获2013、2014年度全国大机组竞赛一等奖,同时被华电集团公司评为2013、2014年度标杆机组;华电莱州公司被华电集团公司授予五星级发电企业。

  在夯实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华电莱州公司认真践行“绿色华电”战略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新版《环境保护法》,坚持环保管理等同于安全管理,环保设施管理等同于发电主设备管理的“两个等同于”原则,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加强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维护工作,确保设施投入率100%,被评为2014年度山东省发电企业环境污染治理先进单位、环境保护技术监督先进单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