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农民工撑起“遮阳伞”

  • 发布时间:2015-07-10 02:31:2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买天

  日前,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发出 “我和我的工友从来都没听说过这回通知,要求“加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 事儿,多年打工,从未领到过什么高温“依照有关规定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 津贴费。”对于广大农民工而言,他们贴”。一位建筑业农民工网友发帖说: 大多分布在建筑、制造等行业,作业环境高温、高湿、高强度。这则帖子读来让人心里不是滋味。

  本该发放的高温津贴去哪儿了?一方面是相关部门宣传普及不到位、执法监督缺位,导致很多劳动者并不知道高温津贴;另一方面是一些用工单位出于成本私利考虑,故意隐瞒这项补贴政策,更因为违法成本低,用人单位根本不把这项政策放在眼里。

  目前,高温津贴等劳动保护措施尚未列入《劳动法》,应尽快完善相关法律,做到有法可依;相关部门更要加大监管执法和惩处力度,保证高温津贴发放到位,为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劳动者撑起“遮阳”保护伞。(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