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60后总裁百万求婚90后续:农民工们站高空向其讨薪

  • 发布时间:2015-07-06 08:51:1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前几天,微信朋友圈被一则“图片新闻”刷爆了:黄石60后大叔求婚90后小萝莉,一枚价值几十万元的硕大钻戒亮瞎一双双围观者的眼睛。随后,农民工爬上高楼向他讨工钱……面对众人的质疑,大叔昨日回应称:下周四发工钱;筹办婚礼要“更疯狂”。

  讨薪对象是土豪大叔

  “这里有人要跳楼……”7月2日上午8点多,不断有读者打热线电话报料,称黄石开发区一栋楼上有多名农民工站在高空讨薪。赶到现场了解到的信息让记者大吃一惊:农民工们讨薪的对象,竟然是一周来红遍微信圈的那个60后大叔。

  尚未完工的钟山综合楼上,几名木工、泥工、塔吊工分别爬上了23、24、25层,其中一人还坐在塔吊臂上,情形十分危险……在现场民警的劝说下,10点多钟,农民工们终于同意下来。

  其中一名农民工向记者介绍,从2012年起,他就在工地上打工,可做了两年多,一直没拿到钱。据另外几人称,该工地上共有七八百名打工人员没拿到工钱。从去年底起,大家陆续向有关部门反映,有关部门也一直在协调,但却未能得到解决。

  多名讨薪人员介绍,拖欠他们工钱的发包方老板,是湖北耘进房地产公司法人代表王某,正是这几天红遍微信圈的那个60后大叔,网友们称其为“霸道总裁”、“土豪大叔”。

  有钱求婚,没钱还账?

  欠几百名农民工几年的工钱,却有闲钱高调秀钻戒求婚?这一点让农民工们大惑不解。

  现场参与协调的工程承建方——湖北惠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钟山综合楼项目部财务负责人说,从他们公司承建此项目,直到工程封顶,从未收到过工程发包方湖北耘进房地产公司的工程款。整个工程造价8000多万元,除了退回承建方事先交的200万元工程质保金外,其余分文未付。其间承建方还凑了300多万元发了农民工的一部分工资,但还差1000多万元没有着落。

  惠博公司负责人吴先生称,2012年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王某,王某说自己买了一块地,可建项目,正在招承建方。“当时王某戴着金表、钻戒和粗金链子,派头十足,不像付不起工程款的人”,于是他就按照王某的要求,交了200万工程质保金,接下了这笔工程。

  哪知后来王某一直未能按约定时间打款。其间,吴先生也曾怀疑过王某的支付能力,但有几次催款时,王某找来几个被称为“银行行长”的人圆场,说正在办贷款。看到有“行长”拍胸,吴先生便放心地继续往下做工程。

  吴先生已没了退路,所有的设备、资金都投入进去了,工程一旦变成烂尾楼,损失更大,只能咬着牙借钱施工,终于将工程封顶。

  从2014年9月起,惠博公司就开始向有关部门反映和协调农民工的工资问题,市政府也组织过专门的协调会,王某前后作了十几次承诺,仅付了100万元。

  筹办婚礼要“更疯狂”

  知情人称,湖北耘进房地产公司位于黄石市华新路一所居民楼里,其法人代表王某正是那名高调求婚的“土豪大叔”。

  昨日,网上出现王某一段视频。对于欠薪一事,王某表示:双方总共核算,到底欠多少钱,一定要总工签字认可。只要对方提出来,就按这个表上来发给他。经过审核,木工总共多少钱,如果做了70%,就按这个发给他。应付多少,付了多少,还差多少,农民工工钱都给他,全部结清。“下个星期四中午,在媒体见证下,我带钱来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

  昨日,他还辩称:网传55万钻戒、999元红包一事,是婚礼策划博眼球,报的时候说是数字55000,让人误解是55万,其实才55000元,打完折只要33000元。对于即将筹办的婚礼,他则称,要“比这次还疯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