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国内游组团上报系统将启用

  • 发布时间:2015-07-10 01:33:25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国内游组团

  上报系统将启用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我省旅行社国内组团上报系统将从本月中旬投入使用。自7月20日起,我省旅行社须规范统一使用带有上报系统自动生成防伪二维码的《旅行社出团计划书》,该系统打印的旅行社带团行程单将作为唯一官方指定行程单。

  据介绍,该系统是我省旅游产业运行监测调度系统的子系统,是推动我省“智慧旅游”建设、全面提升行业管理信息化水平的重要一环。整个系统主要以国内组团游为重点上报对象,通过对旅游目的地、旅行社、导游、车辆等数据的采集与监测,帮助旅游主管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有效杜绝非法旅行社出团、使用“黑车”“黑导游”等现象,便于各旅行社分析了解自身在全省旅游市场中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地位,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自身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