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人选拐杖 考虑四因素

  • 发布时间:2015-07-08 14:29:4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胡智伟)拐杖是一些老人离不开的日常用品。本市一家老年人健康用品专卖店经理温哲介绍,老人选择拐杖时,拐杖把手的宽度、长短等因素要考虑周全,这样用起来才会顺手。

  拐杖把手不能太滑,最好上面包有防滑胶,以保证老人随时能用上力。把手宽度最好超过手掌宽度,这样握起来手腕会比较放松,长时间攥握才不会觉得累。

  拐杖的长短也很重要。如果太长,支撑平衡效果会变差,容易导致老人脚底踩不实出现摔跤等情况。如果太短,则必须弯腰前屈,长期使用会造成腰痛或驼背等不良影响。拐杖最恰当的长短,是老人立正站立、两手自然下垂时,拐杖从平地到达手腕部位。

  眼下,大部分拐杖分单脚和多脚两种。一般情况下,如果老人身体状况不是太差,选择单脚的拐杖就可以。如果老人平衡能力较差,或有中风史、关节炎或腿部受过伤、支撑力差等情况,最好选择多脚的拐杖。

  此外,选择拐杖时别忘了看看底部有没有防滑胶,防滑胶和地面的摩擦力能够产生一种阻力,以保持拐杖着地时又轻又稳、不会打滑。老人要经常检查拐杖的防滑胶,确保没有松脱或被磨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