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推介“老少同住”项目 或可解决老人空巢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很多“空巢”老人虽拥有房产却没有能力请护工;而与此同时,由于近几年来澳房价一直不断飙升,很多年轻人因难以支付高昂的房租而烦恼。澳维多利亚州韦斯利慈善组织设计了一个“老少同住”项目,为解决“空巢”老人问题提供了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报道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韦斯利慈善组织通过在遍布维州的100多个网点向孤独、残疾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50多种不同的服务,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老少同住”项目旨在通过招募年轻志愿者,照顾“空巢”老人起居,以此换取免房租住宿。

  韦斯利为二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一方面,韦斯利寻找可以提供住宿的“空巢”老人或独自生活需要照顾的残疾人,由他们提供房屋和生活所需的硬件设施;另一方面,韦斯利在其主页上招募愿意照顾房主的志愿者,志愿者每周需向房主提供10小时的陪伴或起居帮助,自己支付饮食及水电费,但不必支付房租。

  韦斯利这个项目自2000年创立以来,在墨尔本地区已有超过300对“老少组”成功配对,其中最长的一对同住了8年。而澳洲其他各地也开始推行该项目,西澳、南澳、昆士兰等地都已经有类似的项目。

  该项目创始人之一的坎贝尔说:“这虽然是一个很简单的构想,但却需要人们跳出固定思维。我们希望双方通过这项服务可以得到一种不受血缘或婚姻羁绊的爱。尽管与陌生人同住面临着许多社会价值的挑战——包括隐私问题、个人差异性,及家庭观差异等,但如果我们以恰当的方法去做这件事,对申请者的人格品行、需求或能力作出仔细评估,我相信最后的结果对参与双方都会是有利的。”

  4年前参与了该项目的墨尔本房主芭芭拉说:“身边能有个人照顾自己非常好。”与芭芭拉同住的年轻房客则表示:“房价太高了,像这样同住不仅省了房租,还不会孤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