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月内难逾越4324点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7-07 14:33:1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过去半个多月里,沪指累计回落空间已有1548点,比在2007年6124点历史顶部出现第一轮回落时,下跌程度还要惨烈得多。这一现实表明,当下的杀跌行情是独立走势,并非拉升前的洗盘。尽管短线有反弹机会,但给后市带来了极不明朗的方向感。

  这波杀跌的残酷性让我们又一次深刻体会到,风险管理比任何其他规则或消息都重要。本栏认为,熊市形态还未被充分确认,可这一过程将备受折磨。眼下在似牛非牛这一阶段,既不能确认它已进入熊市,更无法认可它仍是牛市走势。

  这一波杀跌行情要确认为趋势转换,或需要两三个月时间。其间,半年报行情即将展开,如果上市公司业绩普遍仍不理想,预料后市报复性反弹也会显得比较脆弱,这是当前的不确定性。短线形态指标显示,再次杀跌的风险不大。

  但是,值得关注的是,本栏认为目前市场的系统性上涨机会也不大。这是杀跌行情的性质决定的。以市场整体估值角度分析,是严重偏离后回归属性在发挥主导作用,不是错杀,是方式极端的问题。在这种系统存在实质性利空背景下,期望在短时间内靠消息刺激,令指数大幅反弹甚至创新高的想法多半要落空。

  技术上,沪指7月头3个交易日的运行区间,已经接近本栏上周提示两条重心线组成的3591-4324点边界,速度之快令人难以想象。目前月内振幅已达687点,展现出宽幅态势。预料这一空间已为月内行情,基本定下了阶段性运行区间,杀跌或告一段落,但并不确认整体回落走势就此结束。当前,应重点关注跌势中上方压力,宁愿相信会打破下方支撑,不要轻易相信突破上方压力,这是跌势行情的主要特征。

  总体来看,尽管预计7月杀跌风险有所减弱,但在飘忽不定的振荡走势中,只要不突破上方压力4324点,等待和严控风险仍显得十分必要!(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