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神谢百三:学好金融知识才会不受穷

  • 发布时间:2015-07-07 14:33:1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程行欢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程行欢报道:“一定要学好金融知识才不会受穷。”在股市大幅震荡下滑之际,股神谢百三日前现身广州,和听众分享自己的致富经历和股市经验时,大力呼吁民众应该学习金融知识,获得财务自由。从1992年起就进入股市的谢百三早已实现了财务自由,他认为富人与穷人之间的最大区别之一就是富人更勤于学习,更在意财富。他是在上周末恒天财富主办的股市论坛发表这一言论的。

  “我曾被上海长宁的一家医院邀请演讲,所有医生都来听,有人问我哪个股票比较好,我就说了一个股票,最后不仅我自己赚了不少钱,在场几乎所有的医生都赚了钱。但是很多护士没有来,我想这就是医生和护士收入差距的原因之一。”谢百三表示,他的财富收入主要来自股市,不仅得益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得益于学习和交到了很好的有能力致富的朋友。

  虽然他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是个聚宝盆,每年都有向上走的空间,但目前的股市震荡也是历史上所罕见,可以用股灾来形容。对于目前股市的走向,他提供了市场上的三种看法:第一种最乐观的是货币政策还相当宽松,虽然现行经济不大好,但实体经济在逐步好转,股市有继续上涨空间;第二种是在各种救市措施下,能回到原有5000的点位,但主要是银行、证券和保险股受益,其他股票就一蹶不振了;最悲观的看法是在底部可以反弹50%,但现在还很难预估大盘底部到底在哪里。

  最后他对股民提出几条忠告:千万不要借钱炒股!千万不要轻易补仓!不要随便抄底!千万不要和股票谈恋爱不肯分手;但是要关心自己的家人一样关心股票,买安全的股票,懂得识人交好朋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