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受检名牌T恤四成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7-07 14:30:44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绍芳)T恤衫是消费者春夏季主要服装之一,博柏利、PRADA、EMPORIO ARMANI等这些人们熟知的国际大牌商品,其质量如何?昨天,市消协公布了市场常见的22个品牌T恤衫比较试验结果,四成受检T恤衫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一款售价2691元的受检样品居然存在三项不合格项目。

  市消协于今年4月至6月对T恤衫进行了比较试验,在大悦城、佛罗伦萨小镇、海信广场、新燕莎奥特莱斯、新安购物广场、水游城等11个大型商场、专卖店、购物中心,按照普通消费者实际消费程序随机购买22个品牌T恤衫,样品的价格从每件149元到2691元不等,委托“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检测内容包括产品标志、色牢度、纤维含量、甲醛、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起球、顶破强力等20类检验项目800余项具体指标。

  结果显示,受检样品中标称“EMPORIO ARMANI、博柏利、Z Zegna、PRADA、ANDREW MACKENZIE、URBAN RENEWAL、万星威、米盖尔、BUSEN”9个品牌T恤衫样品被检出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总样品数的40.91%,主是问题是产品标志问题突出,部分样品纤维含量标称值不准确,部分样品色牢度不过关。其中“海信广场”销售的2691元的标称“ANDREW MACKENZIE”品牌T恤衫样品,被检出“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3个不符合标准指标;“水游城”销售的199元的标称“URBAN RENEWAL”品牌T恤衫样品也存在“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产品标志”3个项目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新安购物”销售的标称“BUSEN”品牌T恤衫样品存在“纤维含量、产品标志”等2个项目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海信广场”销售的标称“PRADA”、“乐宾百货”销售的标称“米盖尔”、“佛罗伦萨小镇/Ermenegildo zegna店铺”销售的标称“Z Zegna”、“佛罗伦萨小镇/BURBERRY店铺”销售的标称“博柏利”、“新燕莎奥特莱斯/ARMANI店铺”销售的标称“万星威”等品牌T恤衫样品分别存在1个不符合标准项目指标。

  此外,T恤衫的“吸湿”、“速干”、“排汗”是舒适性的重要指标。本次比较试验对22品牌T恤衫样品进行了吸湿速干性能检测比较,发现速干性能都比较理想,但吸湿性能差异很大,有的基本不具备吸湿性。标称有吸湿排汗功能的“SCOFIELD”、“万星威” 、“UNIQLO”品牌T恤衫三件样品,效果差异也很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