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T恤,别迷信国际大牌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33:1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王梓)昨日,市消协发布T恤衫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T恤衫产品整体质量有待提升,9个品牌T恤衫样品出现不符合相关标准问题,占总样品数的40.91%。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标识、纤维含量、色牢度三方面。此外,本次比较试验还发现T恤衫吸湿性能不够理想,影响消费者穿着舒适度问题。

  据了解,市消协工作人员和315消费维权志愿者,在全市7个行政区内的大悦城、佛罗伦萨小镇等11个大型商场、专卖店、购物中心,按照普通消费者实际消费程序随机购买22个品牌T恤衫,委托“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检测内容包括产品标识、色牢度、纤维含量、甲醛、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起球、顶破强力等20类项目800余项具体指标。结果显示,EMPORIO ARMANI、博柏利、Z Zegna、PRADA、ANDREW MACKENZIE、URBAN RENEWAL、万星威、米盖尔、BUSEN 9个品牌T恤衫样品出现不符合相关标准问题。其中售价最高的一件样品为海信广场销售的标称“ANDREW MACKENZIE”的品牌T恤衫,标称价格2990元,实际售价2691元。该样品虽然价格昂贵,但质量并不理想。报告显示,该样品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3个检测指标均不符合标准。除此之外,EMPORIO ARMANI、PRADA等国际大牌样品检测指标也出现了不符合标准的情况,这充分说明国际大牌产品质量也未必可靠。

  据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单学蕾介绍,T恤衫的“吸湿”、“速干”、“排汗”等性能是舒适度的重要指标。本次比较试验特别对22品牌T恤衫样品进行了吸湿速干性能检测比较,发现速干性能都比较理想,但吸湿性能差异很大,有的基本不具备吸湿性。市消协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相关部门研讨出台T恤衫售后质量评定及舒适度评价标准。建议从实际出发,研讨T恤衫等服装产品的售后质量评定标准,推动建立吸湿速干功能服装产品评价标准,更好指导服装生产企业进行产品质量控制,满足消费者使用需求。

  注:比较试验结果仅对购买样品负责。

  ■ 相关链接

  购买T恤“五注意”

  时报讯(记者 王梓)T恤衫是消费者春夏季主要服装之一,市场上T恤衫品牌众多、款式各异,质量也是参差不齐。针对T恤衫比较试验中存在的问题,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购买T恤“五注意”。

  首先,要看标识是否齐全,应有耐久性标识和非耐久性标识。其次,要闻一闻是否有异味,T恤衫能闻到刺激性气味的不建议购买。带色的T恤衫在购买时可用餐巾纸在面料上摩擦一下,查验是否有明显褪色。第三,洗一洗新购买的T恤衫。在穿着之前,最好能洗涤一次,以除去产品加工时可能残留的有害物质。第四,留下收货时间的证据。新消法明确了“三包”期限的起始时间从商品交付之日起开始计算,商品只有真的交到消费者手里,“三包”权利才真正开始实现。此外,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注重产品的质量而不要迷信价格或品牌,购买前要仔细检查商品质量,购买后要注意保管好购物发票、小票等购物凭证,保存好T恤衫标签吊牌等,以备日后出现问题维护权益时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