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净值缩水 榕基民忙赎回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7-07 09:32:3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在救市政策密集发布后,昨日股市终于迎来难得的反弹行情。不过记者昨了解到,受连续下跌的影响,基金净值近期缩水明显,半个多月不少基民收益率遭遇“腰斩”。为了保护胜利果实,近日部分基民急着赎回偏股型基金,不少代销机构出现了净赎回的情形。为此原先暂停申购的基金又纷纷开放,恢复申购、定投等业务。

  不断下跌的行情不但让股民遭遇套牢,基金净值也出现大幅缩水。市民王女士前三年定投的偏股型基金随着去年下半年股市的走牛,基金收益也一路跟着上涨。截至今年5月底,定投的三只基金收益率均超过了100%,其中最高的一只约达120%。不过上周末王女士打开账户查看基金市值时,发现收益已大幅下降,两只基金收益率降至50%多,另一只基金收益率只有48%左右。“没想到基金净值也会下跌得这么快?”面对战果缩减,王女士颇为心疼。

  净值明显下降也催生了部分客户赎回行动。位于鼓屏路附近的一家证券营业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昨日其仍接到不少基民关于如何卖基金的问题,当天中午营业部就有个别基民赎回偏股型基金。上半年刚好相反,当时股市向好,接到的多是如何买基金的问题。6月中旬股市开始回落,由于基民会有滞后反应,刚开始下跌基民还能承受,眼着看净值一天天缩水,部分基民有点难受,开始赎回以保护胜利果实。从上周起,询问卖基金的基民逐渐增多,基金类型也主要是偏股型基金。赎回的基民既有老基民,也有部分后面追涨买入的基民。

  在榕一家大银行省分行相关人士也称,近期代销的偏股型基金整体出现净赎回情形。今年基金销售不断升温,有些基金还按比例配售,有的老基金为了控制规模主动暂停申购业务。上个月股市震荡下跌,基金销售有所降温,随着行情不断下跌,最近部分基民就急着赎回基金。

  记者注意到,随着上证指数重新回到4000点以下,曾一度暂停全部申购或者大额申购的部分基金重新开始放开申购业务。昨日起兴业社会责任基金起恢复10万元以上申购、定投和转换转入申请。易方达旗下的易方达创新驱动基金、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易方达新常态基金从6月30日起陆续恢复申购或者大额申购业务。在此之前,南方、中欧、海富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多只产品也重新开门纳客。业内人士认为,基金近期纷纷恢复开放申购业务与部分产品出现净赎回有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